close

客人把這張餐巾紙拿到收銀台

文 / 魯宅之窩

這是前天客人寫在餐巾紙上的感言,雖稱不上客訴,但值得思考。

這位客人把這張餐巾紙拿到收銀台給我看,跟我抱怨了好幾分鐘,她認為書店的氛圍不該是如此吵鬧的,音樂館是給客人聽音樂,挑選音樂的地方。

但事實上,她所抱怨隔壁桌那群聒噪的歐巴桑確是我們BP咖啡的常客,因為辦公室就在新光大樓樓上,所以每天午休都會來報到,她們絕不是音樂館的客層,她們只是想要一個午休時間能聊天的地方。

不只這群歐巴桑,還有『明德素食』二人組,午休時間也會從樓上的美食街帶明德素食下來吃她們的午飯,她們都有點咖啡,而我們並沒有禁帶外食和禁止大聲聊天的規定,所以也不能說什麼。

畢竟,現在我們也只有BP咖啡這塊每個月都有達成營收目標,雖然營業額的佔比很小,但投注的人力和時間確是最多。

之前我還碰過客人要我們把音樂轉小聲,因為這些人根本把音樂館的BP咖啡當做辦公談事情的地方。

一家店經營的客層混淆不清,是最為致命的地方。

就如同一件商品的功用混亂到讓使用者不知道如何使用,那這件商品就只是個廢物。

剩下八天上班時數的我不想再多說什麼。

當這位客人跑來跟我投訴的時侯,我不斷以『同理心』安撫她,我知道她的感受,因為連我都受不了,所以只做到這個月,老子我也不想幹了!

金堂山,請思考,你不只流失對音樂專業的員工,也流失了對音樂熱愛的客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