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可夢

文 / 魯宅之窩

今天家族聚餐,聊的話題是寶可夢,他們問我有沒有玩,我只搖了一下頭,感覺好像掃到他們聊寶可夢的興致,事實上,我覺得他們聊寶可夢也影響到了我吃飯的興致。

不玩寶可夢,有錯嗎?

接著,他們跟我說玩寶可夢的好處,就是可以讓『宅男』走出戶外。

我聽了內心相當不爽,這無非是暗諷我是『宅男』,頓時我覺得這頓飯變得『很難吃』。

當『宅男』有錯嗎?我當『宅男』有礙到誰嗎?

當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不分的寶可夢迷,同時走出戶外抓怪的時候,我並不覺得這樣的狀況有比當個『宅男』好。

我相當瞭解現實和虛擬的差別在那,所以我花很多時間獨處,目的就是斷絕外在帶給我的疑惑。

今天,你在上班時,如果發現寶可夢出現在辦公室,你會不會拿起手機收服它?如果會,那你就是公私不分。

今天,當你走在路上,你會不會邊走邊收服寶可夢?如果會,那你走在路上就多了一分危險。

今天,當你騎車的時侯,突然發現寶可夢的蹤跡,你會不會為了抓怪而分心?如果會,那你就是罔顧道路安全,甚至造成公安意外。

今天,當你獲知寶可夢出沒在某處的消息,你會不會像是『集體催眠』一樣,喪失自我,放下手邊要做的事情,跟著一堆人集合在某處抓怪?如果會,那你已經失去了『自由意識』,沒有獨自思考的能力。

我不會跟著大家玩寶可夢,因為我天生就是『反骨』,那裡人多,我就偏偏不往那裡去。

多數人習慣往人多的地方去,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,就會忍不住跟著排,他們相信多數人的選擇,絕對是正確的,也不會有所質疑。簡單兩個字,就叫『盲從』。

吹笛人的故事,我相信各位小時候都有聽過,如果把『吹笛人』比喻成『盲從的群體意識』,那我們就是排隊等著跳河的『老鼠』。

我是個曉得獨立思考的個體,所以外在的任何東西並不能『綁架』我,使我乖乖就範。

選擇權在我自己的手上,今天就算不玩寶可夢被別人酸,但我依舊不會去玩。

要不要玩寶可夢,是我的自由,選擇權在我,還輪不到旁人來跟我說嘴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宅男 寶可夢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