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 / 魯宅之窩

哏在臺灣常被誤寫成梗(漢語拼音:gěng),最初的意思也是指笑點,後來又演變為橋段的意思。人們在談吐中總會有許多「梗」,就像相聲時一樣會出現的笑點或搞笑的台詞、用語。這個字後來演變成可以直接是指橋段的意思。(維基百科)

暴走主管不只會暴走,有時也會對你爆出意想不到、莫名其妙的梗,除此之外,當他爆出第一個梗之後,你得當心他接下來對你爆的梗會更具殺傷力,也更具創造力。

相較於另外一位主管,他每天的梗就是要你抓調撥、打客訂、出貨上架......等這些可以讓你料想得到的陳年老梗,每天例行公事,只要在他還沒把梗爆出來之前把事情做完,你就會沒事。

但暴走主管的爆梗功夫就真不是蓋的,不只別出心裁,而且還可以把努力工作的你形塑成是打混摸魚的人,這點就相當令我敬佩。

話說昨天爆出POS機的梗之後,我已經被他形塑成「沒有遲到比遲到的人更有問題」的角色。

之後,等我在服務台把採購的工作完成之後,我便開始馬不停蹄的上架,因為上架是另外一個主管的老梗,我知道我必須馬上完成。

星期二的採購是最讓人緊張的,因為不到十一點,廠商那邊的業務就會打過來催單,問題是我的上班時間是十點半,就算採得再快,加上系統整點蓋單的時間,最快也要十一點十分之後才能發單。

所以早上時間,我的工作多半與時間賽跑,加上採購完,接下來物流的上架時間剛好接上,所以當採購完成,我馬上就變成了瘋狂上架的瘋子,劈哩啪啦就在賣場上轟狂上架。

等上完架,我想到我還有一張前天我幫唱片寫的側標還沒完成,就又坐到服務台想把它完成的時候。

爆梗主管開始爆梗了:以後早班你也要到前面收銀台支援。

這梗雖然很簡單、很單純、看似很理所當然,但對我來說確有著極大的殺傷力。

一來,好像變成是我不曉得要去前面收銀台支援一樣。事實上,我一直都有注意賣場的狀況,那時收銀台根本不忙,沒有客人結帳,我去收銀台站在那當木雕是要幹嘛?

二來,我把物流的貨全部一個人給上完了,這等於間接幫了收銀台同事的忙,不是嗎?

暴走主管的爆梗完全不符合同事實際工作上的狀況,把認真工作的人,說成好像是不認真工作摸魚打混的人,把從不遲到反而早到的人,說成是比遲到的人更有問題的人。

這樣極富創意,顛倒是非黑白的嗆爆辣梗,對我而言,可真是勁辣無比,但在工作上卻是令人洩氣無比,越來越沒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