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 / 魯宅之窩

我這輩子最賭爛的,就是「我知道」大師。

通常和「我知道」大師交談,只要聽到對方說「我知道」三個字,那我也知道「閉嘴」的時候到了。

我跟別人交談的時候,即便對方說的事情是我知道的事,我也會裝做不知道的聽他把話說完,這樣交談才能繼續的進行下去,這是人跟人對話上的一種禮貌。

所以切記,當我們跟別人說話的時候,不要只是主觀的站在自己的立場在說話。

「我知道」的「我」這個字,就代表自己的「本位主義」太強。

跟人講話,先學習把別人的話聽完它吧!

人生處處是學習,不是只有在自己的「專業技能」上用功,才叫學習。

「待人處事」上的一種修為和素養,也需要去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本位主義 待人處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