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 / 魯宅之窩

其實我並非反對辦展或是外販,而是我認為不能因為這樣就犧牲掉基本的工作品質,這其實是本末倒置的在經營一家店。

為求公司獲利,而對員工血汗,而我們並非單純的作業員,所以對我們血汗,直接影響的並非生產線上生產不良的問題,而是對客人的服務品質。

我認為我對工作所抱持的企圖心,並不是搞出漂亮的數字讓老闆感動到流淚,而讓底下的員工壓榨到連血連汗都流不出來。

我的企圖心是在對人心的經營上,這種東西沒數據可以分析,報表也跑不出來,但我認為這不因該才是這個企業原本該要抱持的品牌精神嗎?

還是我十年來都誤會它了?

我很懷疑,現在還有多少員工是為了這個企業的『品牌精神』在工作?

還是『獲利』才是它所謂的『品牌精神』,原來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經營理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