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 / 魯宅之窩

這次出遊,成員有還在金堂山這個爛地方上班的同事,但也有已經離開那個鬼地方的同事。

其中一位已經離職跟我同車的同事說「都是因為我離職的關係,才帶動了金堂山的離職風潮」。

我有那麼偉大嗎?是金堂山自己太爛的關係吧?

如果金堂山有好好對待員工,我們幹嘛離職?

當一個主管在績效考核的時候,可以大言不慚當著我的面前說:「公司每個員工都是可以被取代......」這句話的同時,我就知道這家公司的本質已經改變,變得傲慢無知、不尊重專業,而且視員工有如可以被取代的「工具人」。

官僚體系入侵專業職場,每個月有多少員工離職,我想我只是眾多離職者中的其中一個小咖而已,真的沒那麼偉大,謝謝各位抬舉我了,但我對音樂始終保有熱忱。

我依然是十年前剛進金堂山的我,但金堂山早已不是原來的金堂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離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