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 / 魯宅之窩

人跟人相處其實相當矛盾,人因為害怕寂寞,所以要跟人相處在一起才不會感到孤單。

但人跟人相處必定會產生磨擦,所以人為了要跟人相處,在無法避免磨擦的情況下,就只能讓自己的神經變大條去降低自己磨擦之後所帶來的疼痛感。

其實這樣的相處機制,只會造成更嚴重的磨擦,因為神經變大條了,你降低了自己的磨擦感,但卻也因此輕乎了對方的感受。

很多人選擇麻醉磨擦所帶來的疼痛在跟別人相處,結果是你雖然不痛了,別人卻還是很痛。

因為被磨擦的,不是只有你自己而已。

或許你會說:那兩個人神經一起變大條不就好了?

兩個神經大條的人在一起,他們並不是沒有神經,他們只是在挑戰對方的疼痛極限,到時候就看是誰會先爆炸。

這就是我的負面人生觀,我要記得自己的疼痛,這樣才能知道別人的疼痛。

切記,人跟人相處,必定產生磨擦,但痛的人不會是只有你自己,千萬別想放大神經,讓自己無知無感。

不要什麼事都用樂觀正向的態度去讓自己不在意甚至不在乎。

痛苦才是人生的必經之路,想要跟人相處,就得先要瞭解磨擦時所帶來的痛苦,如此一來才能互相體諒避免磨擦。

請不要只顧自己的感受,而忽略別人的感受,如果你害怕寂寞,要跟別人相處,請不要只把別人當做是你排遣寂寞的工具。

要跟我交朋友,請先確定你的動機單不單純?神經大不大條?

在此鄭重聲明:

我習慣孤單,我甚至享受孤單的感覺。

我深知『魚與熊掌不可兼得』這個道理,想要無痛舒適,又想要不再害怕寂寞,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因為我想要過著無痛舒適的人生,所以我選擇和孤獨做朋友。

一個人就無法產生磨擦,對我來說,這才是真正的快樂。

以上是我的負面思考所帶給我的人生啟發,對我來說,《心靈X湯》才是不良讀物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負面思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