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灘上散步

文 / 魯宅之窩

我不像一些假正經的影評人,硬要把一部電影看得很正經八百,然後評論得很頭頭是道。

我必須要很誠實地說,《海街日記》如果是找四個歐巴桑來演,我一定連看都不想看。

整部片子,如果沒有四個正妹支撐,那電影冗長緩慢的步調,肯定會令我度日如年,如坐針氈。

整個故事很平淡,可以讓我專心欣賞四個正妹的精彩演出,其他角色只是串場,就連堤真一、大竹忍、鈴木亮平這些一線的演員都淪為跑龍套的配角。

照片中是電影接近尾聲,四姊妹參加完海貓食堂老闆娘的喪禮後,一起在海灘上散步的鏡頭,這一幕令我印象深刻。

世界上,或許最偉大的情感就是親情吧?

因為親情能撫平一個人心中的缺憾和殘缺的人生。

但前提是,你要能夠原諒、放下、最後才能接受。

故事裡的四位女性,不但人美,心也美,現實生活中,這樣的女人應該不多,不過這部電影因為是由漫畫改編,所以會出現一堆夢幻療癒系的正妹也就不足為奇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街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