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 / 魯宅之窩

昨天又有陸客快打烊的時候提整籃2F未結帳的書籍到B2的音樂館。

我看到後便跟客人說明2F的書要在2F結帳。

她一聽馬上就說她知道,要是不知道也不會光明正大的把籃子提下來。

顯然這位陸客以為我把她當小偷,這種人就是有被害妄想症,認為別人說的話,都是要害她、懷疑她,處理起來相當棘手。

為了避免剌激她,我也沒再多說什麼,但她離開音樂館的時候,防盜門響了。

因為保全剛下來不了解狀況,跑去把那陸客攔下來,我立刻跟保全解釋狀況,並帶陸客上2F結帳。

上去2F的時候,在電梯裡那名陸客跟我說,我帶她上去讓她感覺不舒服。

但她不會去想我帶她上去是想要幫她解圍,因為我了解狀況,萬一她上去防盜門又響了,我就可以從旁協助處理並跟書店同事說明這個狀況。

後來打烊我去2F還鑰匙,還特地去收銀台問書店的結帳同事剛才那位陸客的情況,同事說她一直表明自己沒偷東西不是小偷。

但從頭到尾沒人說她有偷東西,是她自己認為別人認為她是小偷。

我把這個例子說出來,就是要讓同事知道客服這塊真的很難,尤其遇到強烈帶有負面情緒思想的人,就像在處理炸彈一樣,一不小心就炸到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客服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