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 / 魯宅之窩

剛剛和我媽到亞都麗緻飯店吃午餐,我看到的是一流的服務水準。

先是一進餐廳,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傘拿到放傘的地方集中保管,當然哪一把傘是哪一桌客人的,他們全都有掛上牌子,所以不會搞錯。

要有一流的服務,除了平常的訓練之外,人力佈署是非常重要的,這就跟軍事作戰一樣,指揮官對於人力安排調度的能力不夠,那服務和戰力相對的就無法發揮到極致。

有時門市被客訴,該要檢討的,並不是個人,而是整體的人力調度和佈署出了問題。

但亞都麗緻飯店的人員佈署是有經過規劃安排的,服務人員不疾不徐注意每桌客人的狀況和需求,不用等到你開口或是招手,他們就已經知道你有要幫忙的地方了,這點非常的厲害。

他們也會看你的眼神,如你有需要幫助的眼神,他們馬上就能看穿,走過來問你:需要幫忙嗎?

例如我媽不吃雞肉,她把沙拉裡面的雞肉挑出來的這個動作,馬上就被眼尖的服務人員發現,服務人員馬上就要幫她換一盤沒放雞肉的沙拉。

後來我媽還小聲的跟我說:他們真厲害,可以從我挑雞肉的動作中馬上發現我不吃雞肉。

這裡的重點是,我們並不是那種很會找碴的奧客,我們並沒有咆哮要服務人員更換沙拉,而是默默的把沙拉裡面的雞肉挑出來,但亞都麗緻的服務人員馬上就發現了我媽挑雞肉出來的這個舉動,並主動要更換沙拉給我媽。

這種服務水準,是一流的,金堂山的服務水準還有得學,但前提是,要讓士兵發揮到最大戰力,我們的後盾實在太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 服務業 服務態度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